吧啦吧啦喝茶茶

【ES乙女/薰杏】关于杏小姐和薰先生

 ✘非原世界观,快乐随笔,一见钟情加暗恋设定,尝试了一下全文代称的感觉()

  

  杏小姐在家门口被人偷拍了。

  说是偷拍也不够准确,因为对方完全没有遮掩的意思,就站在那里突然举起了相机,咔嚓一声就让她顺着闪光灯找到了源头。

  

  “抱,抱歉!我没有恶意……”

  陌生的,系着蓝丝巾的金发男子被杏小姐带着审视的目光吓得差点把手中的相机摔掉。

  杏小姐就这样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抱着胳膊准备听他解释。

  

  “我不是奇怪的人,我是最近才搬到附近来的……”

  原来如此,新邻居。

  “我刚刚是因为觉得太漂亮所以没忍住……”

  太漂亮?

  “对!真的是太漂亮啦!”

  

  他突然放大的音量吓了杏小姐一跳,手不自觉地摸向放着手机的口袋。

  

  “真是太漂亮啦!”

  他大声重复着可疑的话语,突然快步越过杏小姐,在家门口半蹲下身。

  “这株小草努力生长的样子真的太漂亮了!”

  

  ……小草?

  

  杏小姐这才发现屋子的门前多了撮杂草。

  小小的绿从门槛边缘的缝里钻出,虽然没有横在正中间,却一副要野蛮生长的态势。

  

  薰先生是最近搬到附近的邻居,同时还是一名摄像师,一直以到各个地方采风为兴趣。

  杏小姐一开始对他略有些轻浮散漫的气质很是警惕,后者表现出来的举止却意外地诚恳有礼。

  

  “真的很抱歉,这个相片我已经删了,你可以检查看看。”

  他不知道是因为难为情,还是看见喜欢的事物所以激动,脸似乎有些红。

  “我真的很喜欢这株小草……”

  “可以的话,能允许我为它拍观察日记吗?”

  

  薰先生低垂着脑袋,目光一刻不离地注视着它。

  就好像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珍贵的了。

  

  所以是自己刚刚误会了。

  杏小姐赶紧背过身去,闷声应答着退回屋里。

  于是薰先生看不见少女羞恼的神情,而杏小姐也没能发现男子低垂着脑袋,试图掩饰的已经红透的脸。

  

  第二天,杏小姐出门的时候正好撞见薰先生拿着相机走过来。

  两个人都很不自然地打了个招呼。

  

  “杏小姐是要出门了吗?”

  

  她点了点头,颠了颠背着的画具包。

  杏小姐是一位画家,作品在镇上小有名气,经常像这样出门采风找灵感或者练习,所以相当能理解薰先生被喜欢的风景迷住的行为。

  

  “路上小心……”

  

  杏小姐回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然后在同一条小道上遇上了同样外出归来的薰先生。

  

  “啊,杏小姐。”

  他本来还在摆弄着相机,瞟到少女的身影后便兴高采烈地打招呼。

  “我还没有给你看小草的照片呢。”

  

  薰先生那样热情洋溢,向来腼腆的杏小姐也不好意思拒绝,探头便看见一片绿意。

  

  “今天似乎比昨天要高了一点哦。”

  诶,才过一天就长高吗?

  “是的,真是没想到呢。”

  

  薰先生似乎是很健谈的类型,说起话来又很风趣,哪怕杏小姐只会嗯嗯嗯地点头也照样热情不减,一株杂草都快被他说出了花。

  虽然觉得他说得很有趣,但是还是不太习惯接触生人的杏小姐下意识耸了耸肩膀。

  

  “抱歉,突然拦住你说这么多……”

  薰先生有些愧疚地放下相机。

  

  没关系,我很高兴。

  不懂怎么安慰人的杏小姐苦恼地看着突然沮丧的薰先生,然后摸了摸背上的包。

  

  “诶?送给我?杏小姐今天的画作……”

  作为邻居的见面礼。

  “见面礼吗……我都没有准备啊……”

  我,我没有要礼物的意思。

  “我知道的,不过还是想回礼啊。”

  

  “可以的话请让我一直和杏小姐分享……分享这个记录吧。”

  他露出温柔的笑来。

  “然后让我印成相册送给杏小姐。”

  

  然后在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杏小姐每天早晨都能看见来拍照的薰先生,然后在黄昏时再次相遇。

  他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门前的杂草,不仅认真地为它记录下精致的画面,还总是面露惊喜地和她分享连她本人都没能关注的成长细节。

  

  这就是神奇的大自然啊。

  感叹之余杏小姐对他也忍不住多了几分亲切感,毕竟她自己也有过因为风景而流连忘返的时候。

  那一天她也是这样,带着惊喜的笑容,一刻不停将它绘在画布上。

  

  于是在又一个本来和平常一样打声招呼就要离开的清晨,杏小姐第一次没有背上她的画具包。

  

  “诶?请我喝口茶?”

  突然被邀请的薰先生看上去很吃惊。

  

  不过也对,除了每天早晚的碰头,两个人根本没有什么更多的交流,说是邻居,其实也就是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某种意义上很胆小的杏小姐退缩了。

  

  “啊啊,我没有不愿意的意思,如果可以的话就太感谢了!”

  但是好在某种意义上薰先生总是很热情。

  

  杏小姐泡的茶很好喝,薰先生讲的故事也是一如既往的动人,两个人的清晨要比想得愉快得多。

  杏小姐觉得,这个新邻居似乎还不错。

  

  之后也和往常一样,只不过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变得多了起来。

  

  然后在某一天,杏小姐再次发现了变化。

  门前的草已经变得越来越高,甚至伸到了门槛这边,隐隐有了妨碍她走路的姿态。

  最重要的是,这草好像开始枯了,整棵朝着门槛软趴趴地要伏过去,一块黄一块黑的,哪怕是杏小姐这种尊重自然的人也没法说声好看。

  

  杏小姐有点想拔掉它,不过一想到薰先生对它的钟爱就没办法狠下心。

  要不委婉暗示下?

  

  第二天薰先生来时杏小姐这样做了。

  

  “诶,要枯萎了?”

  薰先生对上她期待的目光,了然地点点头。

  “我明白你的烦恼了。”

  

  他从善如流地摸出随身的壶往杂草上倒水。

  

  “总之放心吧!”

 
   
评论(5)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血tsp,毛p,光p,混乱杂食人
头像是aa老婆画给我的毛毛☆
晋江id贺里贺里,找我玩扩列都摩多摩多!老二次元了w
更新规律是看心情♪
傻白甜写手,对傻白甜和狗血有奇异的爱()其他XP比较怪不说了
当然,大众雷点达咩!